AI倫元策略王

人工智慧 X 大數據 X 演算法
超過 10 年機器人理財經驗 期貨機器人理財策略

進入理財策略
About Logo
關於策略王

運算平台/ 智能深度學習

程式交易早已經是金融市場廣泛使用的商品,目前美國華爾街的交易量,已經有九成是利用程式交易操作,甚至已經成為各自透過程式交易尋求壓倒交易競爭對手的局面,而程式交易從國外風行到台灣,在台灣也早已成為蔚為流行的工具。

台指期 19 年超過 4 億筆 Tick 資料

程式交易 歷史回測提高勝率

程式交易是透過歷史累積的大數據進行回測,分析出相對勝率較高的交易方式,然後透過編寫策略程式進行交易,取代傳統的主觀人工下單。程式交易透過大數據回測,制定出最佳化交易策略的方式很多,其中技術分析的均線、K棒型態和交易量等是最普遍使用的分析內容。

特色

人性介面設計,操作簡單上手

歷史回測提高勝率

大數據分析回測

取代傳統人工下單

多款策略選擇

不用再整天盯著盤勢

享受自由人生

交易客觀不受干預

系統規律操作

掌握即時交易狀況

績效公開透明

特色

程式交易

幫您處理好程式需要的所有環節,讓交易變得輕鬆簡單,只要開好您的期貨戶,完成帳號註冊登入,馬上開始您的科技化投資理財。

先進策略

擁有專業資深的策略開發團隊,已幫您預先打造各種優質的策略基礎模版。讓您的策略開發不需從零開始。

券商串接

系統直接連線期貨商下單 API,使用您的期貨戶頭,即可開始程式交易。目前支援凱基期貨商的電子交易下單。

行動回測

採用純 Tick 化的高精度的回測模式,並且完全雲端化,讓策略開發者可以隨時隨地、無時無刻在網頁或手機上快速進行策略開發。

雲端平台

全系統平台建置於最新世代的券商雲端平台運算中心裡,擁有絕佳的穩定性、運算能力、網路速度與頻寬。不需再自行投資強大的電腦與網路設備。

不受人性干預

程式交易的目標在於追求中長期獲利,一般只要能完全遵守紀律,不干擾程式運作,市場上多數交易程式都可有不錯的績效,主要原因在於程式交易可完全避免人性貪婪與恐懼等因素,在市場中做出較為正確的判斷。

特殊因素連動

然而程式交易也並非萬能,在一些較特殊的盤面中,程式也可能做出一些令人噴飯的決策,這是因為程式的邏輯乃針對長期大盤趨勢所設計,對於特殊的盤面或臨時突發因素及系統化風險反應能力較差。

理性客觀看待

對於一些少見的特殊盤勢發生時,只能盡力減少虧損。人為的判斷雖然可能會比程式交易準確,卻也可能會更加錯誤,因此當程式做出這些令人懊惱的決策時,用戶們對於這種情形的發生應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並以平常心看待。

如何善用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與許多投資商品相同,應分散風險,避免壓注在單一個交易策略上。最好的方式是同時使用多種不同特性的交易策略,如此才得以在市場劇烈之際,讓風格迥異的交易策略達到互補的效果。

許多程式的策略設計都非常好,也都考慮了成本與滑價等因素,但仍有許多程式交易者苦苦無法獲利,主要原因有三:

做好個人的資本管控

策略並非穩賺不賠的萬靈丹,遇到特殊事件及因素時也會有大量虧損發生,此時人性弱點可能會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仍然無法克服自己人性的弱點,時常影響策略的正常運作,特別是在策略發生較大虧損之後,使用者對策略的信心降低,接著開始自作主張破壞了策略後續原本應該獲利的單子,甚至直接停用策略。如此大賠小賺自然是無法獲利。這必須依靠使用者自身足夠的覺悟與自律,並做好個人的資本管控。

高獲利往往伴隨高風險

長期高獲利的策略雖然績效好,卻也常常難以避免短期連續數日的大量虧損,這些連續虧損有時可能高達五百點甚至千點以上,進而導致使用者對策略的信心徹底潰散,尤其對資金水位較低的使用者而言更可能尚未獲利便已經提早畢業出場,這個情形是程式交易過程中常見的致命傷。使用者維持對策略的信心才是程式交易的最重要原則,盡可能避免連續大量虧損的情形而慌亂,開始頻繁變換程式策略,影響策略最終整體獲利的目標。

理性客觀看待

此外,很多第一次接觸程式交易的人皆視程式交易為萬靈丹,抱持這樣的想法將會讓自己曝露在過高的風險之中。大部份的程式交易簡單來說都是一種將大盤規則簡化再簡化的結果,其能力都是有限的。加上設計者的觀念若稍有偏差或是市場開始出現較大幅度的變化,任何策略都可能在短時間內變成一個只會虧損的策略。因此使用者在使用程式交易的時候,最重要的永遠是風險控制,不應因為一時的急躁與抱持過高的期待而孤注一擲。



歷史回測系統

大數據運算能力

龐大系統資料

全面進駐高穩定度、極速運算的Google 雲端中心,為求最高精準回測,所有運算核心採用純 Tick 資料式的回測方法,數十億筆的 Tick 資料皆可在幾分鐘甚至在幾秒鐘內完成回測運算,交易又穩又快又安全。

提供精準回測

不同於一般策略開發軟體,擁有專業特殊的模擬真實訊號的 Tick 資料轉換方法,將交易所所提供的原始 Tick 資料,透過特殊的演算邏輯,模擬出真實訊號會發生的「網路延遲」、「時間偏移」、「資訊內差合併」等現象作為回測用訊號,回測結果將更貼近於真實報價狀況。

掌握即時交易

投資策略啟動移動停利,以讓價式的限價做委託掛單,減少異常行情時的損失;符合進場條件時,同步執行停損委託,避免因異常波動造成損失。

策略

策略說明

短線策略

  • 威力指標

電子策略

  • 電子一哥

波段策略

  • 黃金999

組合策略

  • 黃金組合

單/組合策略

  • 火網一號

單/組合策略

  • 強鴻二號

單/組合策略

  • 掏金者三號

單/組合策略

  • AI組合
注意事項

1. 本公司之策略碼無下單功能,有關商品交易訊號觸發,轉為自動執行委託下單之功能,客戶應自行向往來期貨商或廠商洽詢租用下單軟體,且此功能應由客戶自行於期貨商軟體上設定開啟或關閉。

2. 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交易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交易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交易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產品內容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

4. 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5. 使用電子下單交易委託買賣時,仍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等不確定因素,致使委託買賣無法傳送或接收或延遲,請交易人自行評估。

6. 風險說明:

(一)使用軟體或自動執行委託下單可能產生之風險(例如:客戶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個人電腦或裝置異常、啟用自動執行委託下單後,客戶若中斷自動執行將影響策略執行有效性、進而可能產生交易損失的風險...等不確定因素或其他功能限制)。

(二)本軟體係結合期貨商之平台運作,若該等平台發生無法提供服務之狀況,本軟體亦無法運作,則客戶可能產生交易損失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