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告訴你>投資的第一步,認識K線棒的朋友們

作者:理財周刊 許洛婕Tracy
瀏覽:859
2020/10/16


上次教大家基礎的K線判斷後,是不是發現K線圖上還是有些符號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長相特殊的K線圖形,幫助你判斷股票的走勢。



有留長下影線的K線

紅K線有留長下影線:開盤後股價開高,但一度走跌低於開盤價,但後續市場上仍有大量購買意願,所以繼續將股價推高過開盤價。下影線越長的話,代表股價下跌大後又被買方買起來,買方力道較強。

黑K線有留長下影線:股價開盤後一路下跌,但低檔有承接意願,再將股價拉升。

Tracy小叮嚀:而這兩種K線出現在不同地方也有不一樣的意義喔!

若是有留長下影線紅K線跟黑K線出現在低檔,代表下跌的情況差不多要結束了,後續幾天有開始有上升的跡象了。

如果出現在高檔,紅K線代表可能換手操或是未來還有高點,黑K線則代表波段了結,換手操作,可能要準備變盤了,要小心!


 

有留長上影線的K線

紅K線有上影線:開盤後股價雖然有上升,但是漲沒多少又掉下來。上影線越長,代表股價漲上去又被賣下來,賣方力道較強,換手味道濃厚。

黑K線有上影線:先漲後跌的走勢,開盤後先上漲,但隨後下跌收至最低價格。雖然買方曾有上拉力道,但仍不及賣方的力道,所以賣方較占優勢,獲利了結波段漲勢受阻,整理時間拉長。

Tracy小叮嚀:同樣這兩種K線出現在不同地方也不一樣喔!

低檔:

出現留長上影線紅K線,代表漲勢受阻,仍不被大家看好,未來可能會再拉長整理期間。

出現留長上影線黑K線,代表可能要出現第二波下跌段,會再繼續跌喔!

高檔:

留長上影線紅K線與黑K線出現在高檔,跟留長下影線的狀況差不多,紅K線代表可能換手操或是未來可能拉長整理期間或是還有高點,黑K線則代表這波段準備要結束了。

Tracy小叮嚀:前面這四種K線要配合均量來看,會更準確喔!

 

十字:
通常出現十字就要小心囉!十字代表開盤價等於收盤價,買賣雙方力量相當,出現反轉的訊號了,通常這時候就是要準備變盤囉!

Tracy小叮嚀:但還是需要配合週線跟月線圖的走勢來觀察情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