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告訴你>利用均線輔助技術分析!

作者:理財周刊 許洛婕Tracy
瀏覽:350
2020/12/14

常常聽到投資節目有人說10日線、20日線,指的便是均線(MA)。
10日線是股市每日的過去10天平均收盤價格,所連起來的一條移動平均線,簡單來說就是「過去10天市場的平均收盤價格」,就可以知道過去10天大家的持股成本是多少。


為什麼我們要看均線呢?


主要是觀察是不是買在回檔風險相對較小的地方。
假設均線的價格越來越高,就表示現階段市場趨勢是往上走的,因為有許多人花了較高的金額買入此檔股票,所以投資人的持股成本也就相對較高。


均線如何計算?


均線(MA)=( N 天的收盤價加總)÷ N=第 N 天的算術平均線數值
而常用的均線有5日線、10日線、20日線、60日線、120日線、240日線,即將N=5、10、20、60、120、240帶入算式中,喜歡短線操作或是中長期操作的投資人使用的均線就會不太一樣。

Tracy告訴你:均線除了判斷趨勢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壓力與支撐喔!
因長天期參與的投資人比較多,壓力與支撐的力量比較明顯,所以長天期的支撐較短天期的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