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你理財>自創「無賴理財法」從負債300萬到資產4千萬 | 陳莘傑

作者:沙發樂理財
瀏覽:3090
2021/2/1
陳莘傑退伍時就背負了300萬負債,雖然工程師收入還不錯,但都拿去還債,因領到公司配發的股票,並開始接觸到投資股票,後來被裁員,靠投資讓他找到好股票,如今每年有300萬股息,資產超過4千萬,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

不盯盤的投資法則

陳莘傑說當時他還是一個上班族,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後要學習並且解盤,就連平日難得的放假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看盤,其實真的很累。
「剛接觸股票的時候,我也很注重技術面,畢竟有很明確的作法,宛如新手的明燈,然後再搭配簡單的財務指標,以及新手永遠都有新手運,在2009-2012這四年間其實我也進出的很頻繁。

所以在11年底我開始做AB test,花點時間比較長短兩種不同的投資方式之間的差異,得出雖然短期報酬比較高,但是整體獲利卻比不上長期投資,而且長期投資需要關注的時間比較少,但是相對輕鬆很多的結論。從13年開始股票持有就盡量以可以長期持有為主。反而投資起來更輕鬆,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自己的時間變多,反而績效更好。今年認真研究就只有4-5檔股票而已。而現在手上也只有5檔股票,有2檔股票也已經持有超過兩年,一檔持有超過7年。」
而陳莘傑也分享了他的加碼或減碼法則及如何設定停損或停利點
一起來看看不盯股市也能賺超過4千萬資產的秘密及如何利用五個原則,篩選好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