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該怎麼挑?高配息殖利率排行大公開

作者:楊倩琳博士Dr.Selena
瀏覽:2497
2021/2/8

股神巴菲特說,人生就像滾雪球,而影響雪球大小的因素有二-夠長的坡道和充足的雪量。隨著雪球越滾越大,象徵投資的成果,及早開始投資,善用時間所帶來的複利效果,並選擇適當的投資產品,人人皆有可能實現財富自由!
去年累計的開戶數超過2,000萬戶,新增開戶數更突破100萬大關,打破近幾年紀錄。10/26盤中零股交易正式上路之後,對小資、年輕族群投入股市,更容易參與台股,其中ETF交易方便 、能夠風險分散,受到許多投資人的喜愛,總交易甚至佔大盤的10%以上。

推薦講座 : <存好股為自己加薪,年年賺30%>
 

ETF可分為海外型、商品型、槓桿型、反向型等,那麼多種選擇到底要怎麼挑呢?

以主打高殖利率的0056為例,這幾年的股利殖利率幾乎都超過4%。不過每種ETF都一定有配息?配息又如何分配呢?
這就要看ETF管理公司及公開說明書了,但一般台灣ETF通常採年配息,美國股票型ETF為季配息,而債券型ETF為月配息,且通常是發放現金股利,而非股票股利。目前銀行定存利率不1%,小資投資者可以選擇高股息ETF,配息率更優於銀行定存4~5倍報酬。
以下整理了十年年化報酬率與高配息殖利率排行讓大家參考

 

十年年化報酬率

高配息殖利率排行

理財周刊X楊倩琳博士 Dr.Selena
3/6(六)線上講座

攜手教你如何存好股為自己加薪,年年賺30%

活動詳情或掃下方QR Code

作者:楊倩琳博士Dr.Selena,擷取<月入23k無痛買房投資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