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怎麼增加?這些步驟你做對了嗎?更新你的理財觀念

作者:winnie
瀏覽:1790
2021/2/9

新年新氣象!今年的你在理財方面有什麼規劃?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
要不要趁農曆新年更新自己的理財觀念,定下理財目標呢?

你每月的開銷是多少?
你每月基本開銷是多少?有哪些是固定支出?如果回答不出來,那代表你沒有做好記帳收支喔!
記帳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你能夠了解金錢流向,所以如果回答不出來,代表你可能平常沒有記帳習慣,或是你的記帳方式只是流水帳而已喔~

你存緊急預備金了嗎?
預備金,就是平時要預留,只有緊急時刻才能拿出來使用的錢。
緊急預備金,至少是6個月的生活費,並盡量跟一般開銷帳戶分開,只有遇到真正緊急狀況時才能提領。

適合你的理財方式
這邊歸納出兩種最適合新手,又能輕鬆存錢的理財方式喔!
▲6:3:1存錢法
(1)薪水6成:花在日常生活開銷(交通、餐費、娛樂、房租...)
(2)薪水3成:必須存下來的錢(投資基金、ETF、股票、低價銅板股)
(3)薪水1成: 買保險或投資自己(上英文課、買保險...)

▲6個罐子存錢法
帳戶可分成下列六個項目

想學投資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設定了人生重大目標,卻不知道如何達成?

辛苦、努力工作換取的報酬,常是『支出』大於『投資』,心裡的目標難以達成?

月光或富有,存乎一念之間!理財的信念及價值觀,會深深影響所做出的理財決策,造就不同的結果。讓理財周刊財務顧問老師群協助您建立理財重要概念,手把手帶大家開始投資理財的第一步。

連結課程:https://pse.is/3cx7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