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G

放鬆一下!【測出你的理財性格】

「好想出去玩啊!」最近因疫情影響,是不是一直待在家,都沒有出去走走呢,不過最近疫情趨緩,國內各大景點也逐漸放鬆管制。終於可以讓居家苦悶太久的大家和WHF上班族群們喘口氣了!終於到週末了!解封後難得的假期終於到來,你早就迫不及待想趕緊外出走走,來一趟美好的周末之旅,讓自己的身心好好放鬆,為自己補充元氣。

Q:在選擇旅遊目的地時,你最想哪當作解封後的第一個旅行呢?

貼心提醒:點擊圖片可以看解答喔!

A 海邊

你是個【穩健型】的投資人

大海給人一種遼闊、沒有邊界的感覺,海水有時潮起潮落,不過多數時候都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選擇海邊的你,希望在看著浩瀚無垠的海洋時,能夠接收海浪拍打著岸邊帶來的穩定感。

特點:

穩健型的投資人適合穩定地累積財富,能夠承擔一定的風險,同時又可以追求穩定的報酬。

適合理財商品:

穩健型的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上,建議選擇可以選擇債券型、指數股票型的基金或是ETF,股票則是建議選擇上市且有良好基本面的大型股,讓你從追蹤市場的整體表現,來達到長期穩定的收益以及控制風險的目標。

B 山上

你是個【保守型】的投資人

面對雄偉壯闊的山林,總給人一種回到自然的感覺。選擇山上的你,期望重回山林的懷抱中,找尋自己的目標,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在山坡上,每一個未來都始於腳下這一步,穩定地一步步向上爬。

特點:

保守型的投資人不喜歡變動,對於風險的承受能力低,投資時遵守的準則就是「賺少沒關係,但不要賠錢。」

適合理財商品:

保守型的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上,除了大家常見的定存、儲蓄險外,可以選擇波動較小的產品,例如:債券型基金、貨幣市場型基金。股票則是建議選擇有穩定配息且殖利率高的股票。

C 市區

你是個【積極型】的投資人

就連到了假日,你仍選擇待在城市走走,對於城市的一切喧囂及紛擾,對你來說,並不是那麼地讓人無法接受。選擇市區的你,希望在假日可以探索城市裡的美景,找尋城市專屬的樂趣。

特點:

積極型的投資人以高報酬為投資目標,相對也可以承受較大的風險波動,因此在下跌時也願意逢低買進。

適合理財商品:

積極型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上,適合選擇新興市場的基金,在短期內追求一定成長的報酬率。股票則是可以跟著當下市場的熱門話題股票,以短線操作的方式,賺取市場價差的報酬。

理周小提醒:投資人在評估自身的風險屬性時,可以先問自己3問題。

  • 1.我每天可以花在投資的時間有多少?
  • 2.我可以接受最多損失多少本金?
  • 3.我希望追求多高的報酬率?

從上述三個問題來檢視自己能承受多大的風險,因為報酬率越高勢必要承擔較高的風險,因此在找出自己的風險屬性後,就可以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開啟一趟美好的投資之旅!

Copyright © 2021 Moneyweekly Publish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版權屬於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未經本站同意,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