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畫緣起

台灣有149萬家中小企業,其中有許多成立於1970~1980年,這些中小企業主經過30~40年的經營,已面臨退休的年紀,根據統計,家族企業經營者年齡60~69歲占33%、50~59歲占24%、70歲以上占12%,顯示臺灣企業主年紀已偏向高齡化,其中有44%的企業會將經營權交給子女、10%已完成接班、33%尚未表態,而有完整接班計劃的企業更稀少,只佔6%,二代接班問題已浮上檯面。

然而,上一代的經營環境已和二代大不相同,網路及數位已是不可逆的經營型態,加上新冠疫情推波助瀾,零距離消費及商機蔚為風潮,二代接班所面的不只是傳承舊有業務,還必須因應大環境丕變,帶領企業品牌轉型或數位轉型,重建商模,提升國際競爭力。

突圍三部曲

...
接班生存戰

專家學者深入探討二代的接班挑戰及數位轉型的困境。

...
數轉快易通

專家解讀數位轉型的核心策略,剖析什麼是數位轉型、如何轉、轉去哪裡。

...
接班小學堂

各產業的精彩案例,分享數位轉型所遇到的挑戰及成功關鍵。

數位專題製作 │ 理財周刊 數位發展部
Copyright © 2022 Moneyweekly Publish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版權屬於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未經本站同意,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