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美食廣場的誕生

老地方新氣象 陶瓷小鎮歷久彌新

鶯歌是素來以陶藝著稱的小鎮,不但有陶博館、陶瓷老街、三鶯藝術村等結合在地特色的藝文景點吸引遊客駐足,近年來政府致力推動捷運三鶯線、新北市立美術館等建設,讓這座小鎮在傳統技藝的傳承,以及現代化建設的發展之下,文化底蘊與都市機能兼備,未來發展潛力無窮。陶瓷小鎮因為精益求精的手藝,和與時俱進的腳步,在時光的淘洗之下不被淘汰,反而更顯得熠熠生輝。

傳統尬現代 市場續寫在地故事

鶯歌市場,是當地交流物品與人情的重要匯集地。不論是節令時蔬、小吃料理或者南北雜貨,市場裡身懷絕技的好手齊聚一堂,傳統的好手藝、好滋味與人情味,交融出專屬於鶯歌的故事。而歷經市場整建計畫,鶯歌市場(將)以嶄新之姿登場,除了提升整體環境,更增設美食廣場,為民眾提供更舒適的環境、優質的服務、多元的選擇之外,也將繼續扮演著盛裝在地人記憶,也承載遊客回憶的角色。

融入在地故事 營造美好食光

秉持「盛載美味與回憶」的精神,美食廣場將進駐鶯歌市場二樓,匯集在地知名餐廳、傳統小吃,引進大型連鎖餐飲品牌,打造美食集散地。此外,美食廣場更融入在地特色,結合鶯歌意象打造形象牆,讓每一位來到美食廣場的客人,在享用各式美食之際,更能從中細細品味在地文化的溫度,留下美好食光。

盤點現地業態 打造美食共和國

鶯歌當地飲食以位於老街商圈的在地知名連鎖品牌,和集中於建國路一帶的大型連鎖品牌為主,在地特色小吃分佈零散且數量較少。因此引進大型連鎖品牌進駐美食廣場之際,也集中並增加在地特色美食;此外亦鼓勵青年創業投入市場,發展在地飲食文化,打造多元並存的美食共和國,讓在地與觀光客群,都能因應自身消費習慣,擇己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