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工具介紹 一 股票

股票

企業為了籌資而發出的受益憑證就是股票,股東除了持有外還可在公開市場上交易股票。股票價格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其中最重要的兩個因素為:市場上的交易情形、以及投資人對未來公司表現的預期。



繼續深入學習

投資工具介紹 一 基金

基金

由投資信託公司公開募集資金,再將這些資金投資於各類型標的投資模式就稱為基金。常見的分類有: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指數型基金與 ETF。



繼續深入學習

投資工具介紹 一 權證

權證

權證是一種「未來可以用特定價格買賣股票的憑證」,在股票特定價格擁有買進或賣出的權利,要向證券商付出一筆權利金,然後約定在特定的時間內,以特定的價格來買賣交易股票。



繼續深入學習

投資工具介紹 一 期貨

期貨

一般來說,我們所熟知的交易方式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是現貨的交易方式.而買賣期貨就是一種買賣未來的概念,簡單講就是「一手交錢,未來交貨」,這就是期貨交易的方式。



繼續深入學習

投資工具介紹 一 外匯

外匯

外匯,又稱外匯交易,將一種貨幣轉換成另一種貨幣進行投資。 我們也可以理解為一個將買方和賣方聯繫起來,以商定的價格進行貨幣兌換的市場。



繼續深入學習

投資工具介紹 一 選擇權

期權

選擇權又稱為"期權",是一種「未來可以用特定價格買賣商品的憑證權利」。 跟買賣股票不大一樣,股票是很單純就是買和賣而已,而選擇權還要加上到期日與約定價格。



繼續深入學習

專業師資

課程介紹

【公告】理財學習平台即將開幕!

Tutor理財學習平台提供線上全方位服務一對六即時教學課程,讓各行各業可跳脫現實環境的限制,自行決定可上課的課堂、數量、價格、以及課程銷售前後的客戶服務。Tutor理財學習希望以雲端數位學習服務加上自身經驗為出發,陸續推出各種便利教學、銷售與管理之系統工具,幫助學員在浩瀚的網絡上成功獲得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