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遊戲場解封 新北揪民眾遊鶯歌、玩公園

新北市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逐漸汰除舊式遊具,迄今已完成100座目標,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公園兒童遊戲場於1日起重新開放使用,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推薦以陶瓷聞名的鶯歌區7座共融特色遊戲場,揪民眾「來新北、玩公園」

景觀處表示,逗逗龍公園位於鶯歌龍五路及鳳五路口,以「恐龍水紀元」為主題,將恐龍意象及造型水設施融入遊戲場中,並以公園中央的遊戲廣場為設計重點,公園內共有六大設施:攀爬網、彈跳床、三角龍化石地景區、沙坑、岩石滑梯及造型水設施,喜歡攀爬設施的小朋友來到這裡可以來這裡挑戰。

古鐘樓公園位於鶯歌文化路371巷與館前路,以日治時期作為鶯歌派出所的火警通知的「消防古鐘樓」為主題,打造一座高達6公尺3層樓高的消防鐘樓溜滑梯,另以消防車造型作為外觀,將消防、救災活動導入公園遊樂設施的案例,也是全國首創的公園新設施。

鳳鳴公兒二公園又稱為機器人公園,位於鶯歌鳳鳴路,以「ROBOT CITY機器人城市」為主題,將機器人、機艙門、操控室、機器人機械元件等概念導入遊戲場中;永吉公園位於鶯歌鶯桃路,公園具備地形層疊起伏,周邊溪溝環繞,構成親山近水特色公園地景,公園內有三層樓高迴旋特色溜滑梯、互動式水階免費玩水、炮仗花走廊、沙坑、3D彩繪及蝴蝶鞦韆等設施,都是永吉公園最熱門的遊戲設施及打卡熱點。

此外,鶯歌還有以藍色鯨魚、貓頭鷹等為主題意象的公園,景觀處表示,新北公園不僅是滿足都市民眾對綠色空間的追求,更帶入「動」的元素,讓民眾想到戶外活動時能就近到公園。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原文出自/ 中時新聞網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