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文創新風貌 陶藝山水步道9月全數完工

新北市府結合在地文化美學,推出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在三鶯地區分區打造「陶、藝、山、水」四大步道軸線,改善人行環境並串聯各大觀光據點。四條步道工程將在9月底前全數完工,可串聯結合三鶯既有文化設施,帶動地方繁榮。

四大軸線的「陶」是將改善鶯歌「陶」藝老街人行與車行環境,藉由局部道路鋪面的更新,提升民眾用路安全,並確保娃娃車、輪椅通行的舒適性。

「藝」術大道則是從鶯歌後火車站出來,沿著農會旁巷弄連接美術館與陶博館的館前路,以提升雙館間人行環境舒適性為目標,包含拓寬人行空間,增加鶯歌火車站、捷運三鶯線鶯歌車站(LB08)與公車轉運站的連通性

「山」則是當民眾搭乘火車抵達鶯歌火車站,首先映入眼簾將是以「山」設計的綠色主題意象,並從建國路至孫龍步道,改善現有人行道空間、美化街角廣場,強化引導民眾至著名地標「鶯歌石」的路徑標示。

「水」取自大漢溪圍抱鶯歌環境意象,以藍色為主色,將流動、波紋等視覺元素,帶領民眾沿著緊鄰陶博館側的溪畔小徑,跨越鐵道銜接老街的風華步道。

四大步道結合正在施工中的三鶯大橋、捷運三鶯線、新北市美術館,將使三鶯地區成為北部重要的藝術觀光重鎮。